鲸落君不归

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

(61)真的有两个爷爷喔

  “当然,琑儿见了面要喊人喔!这样两个爸爸才能陪琑儿久一点喔!”有了双方父母的支持,他们的路至少不会那么艰难。

  素未谋面的两家人,因为两个男孩炙热的爱恋聚在一起。

  肖爸爸肖妈妈没有来过洛阳,是王爸爸亲自开车来接的,见面的那一刻,王爸爸突然觉得有些感慨。

  他曾经极力反对,看见肖爸爸肖妈妈抱着琑儿出现的时候,突然觉得什么都可以释怀了。

  一个人的教养真的装不出来,肖爸爸对肖妈妈的体贴,对琑儿的细心,只是几步的距离,他就能猜出他们在家相处的大概。

  那么相爱的一家人,教出来的人更懂得什么是爱,他完全不用担心王一博受委屈。

  “琑儿,快叫爷爷。”肖妈妈捏了捏琑儿的小脸让他叫人。

  琑儿嘿嘿地笑了两声,张开两只小手,要王爸爸抱,“爷爷好!琑儿要抱抱!”

  几乎完全没有思考的,王爸爸接过了小家伙,嘴甜的他心都化了。

  “是谁的孩子呀?”肖战也不像有家室离过婚的人,王爸爸想着是亲戚的孩子。

  “是我和老肖领养的,想着他们两个老了有个伴。”肖妈妈像是在说今晚吃什么一样淡然,王爸爸听着却有些震撼。

  他才完全接受他们两个,对方家长已经想得那么远了,“你们想得挺周到。”

  “害!有什么周到不周到的,都是为了孩子,想得自然要多一些。”

  本来还要聊一些的,王妈妈打电话来催说饭菜都做好了,问人接到了没,才打断了这场对话。

  “回去接着聊,先上车吧!”

  肖爸爸打开车门,让肖妈妈抱着琑儿先进去,然后关上门,自己坐到了副驾驶坐。

  开车的时候王爸爸没怎么说话,偶尔路过一些地方,会简单介绍一下。

  到了车库的时候,王爸爸突然好想抽一根烟,但是又不可能让客人自己上去。

  这种奇妙的感觉,他觉得抽一根烟或许会缓解好多。

  “老肖,快给我抱一下琑儿,这小子睡着了。”肖妈妈本想抱着琑儿下车,结果有些吃力。

  肖爸爸赶紧去接琑儿,顺便把带的礼品也提下了车。

  “我来抱他吧!今天电梯坏了,得爬楼梯。”其实琑儿不重,但是见王爸爸有些跃跃欲试,肖爸爸就把琑儿交到王爸爸手里,反正半路抱不动了,他也可以接过来。

  再次转手,琑儿动了动,口水顺着流了下来,肖爸爸下意识去接,还是晚了一步,还是蹭在了王爸爸身上。

  王爸爸眉心一皱,随后还是抱着琑儿在前面走。

  王一博的洁癖就是遗传了王爸爸。

  不过都被肖家的人打败了。

  王妈妈开门见王爸爸抱着一个小孩,下了一跳,“我天,哪儿捡的娃?”

  “是两个臭小子的娃!”王爸爸冷哼一声,手有些酸,但是舍不得把琑儿放下。

  可能是睡够了,也可能是被吵醒了,琑儿迷蒙地睁开眼睛,看着陌生的环境,又瞬间惊喜,转头看见肖爸爸和肖妈妈,安静了下来。

  “还要不要睡?去床上睡吗?”王爸爸大概是想象不到自己声音有多温柔。

  王奶奶也闻声而来。

  本来应该先见面问好,结果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琑儿吸引了,没有可以的寒暄问好,好像他们本该是一家人。

  “怎么了?”王一博见肖战皱着眉头,以为他又不舒服了。

  肖战在给王妈妈打电话,还是显示关机,心里有些担心。“妈手机关机,一直打不通。”

  “那给爸打一个试试。”

  “也对,我怎么忘了这茬。”肖战又播了肖爸爸的电话,很快就有人接起。

  “喂爸,妈怎么电话关机呀?手机是没电了还是坏了?一定要保持电话畅通,我离家那么远……”电话接起的那一刻,肖战松了一口气。

  “是爸爸吗?我是琑儿。”琑儿稚嫩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还夹杂着一些说话声。

  “琑儿?爷爷呢?奶奶呢?让爷爷听电话。”

  琑儿抓着手机回头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人,“哪个爷爷呀?琑儿有两个爷爷呀!”

  听到琑儿的话,肖战有些疑惑,“琑儿怎么会有两个爷爷呢?就是琑儿的亲爷爷呀!带琑儿下午去滑滑梯的爷爷呀!”

  “喔……琑儿真的有两个亲爷爷喔!不信你问爷爷。”琑儿拿着手机去找肖爸爸,“爷爷,你跟爸爸说琑儿就是有两个亲爷爷。”

  小朋友认真的样子最可爱了,肖爸爸摸了摸琑儿的头,接过电话,“琑儿怎么没有两个亲爷爷了?一博的爸爸不是他亲爷爷吗?”

  电话那边突然安静,好一会儿才听到王一博喊肖战的声音,问他发什么愣。

  肖战打开免提,“爸妈他们,在一起。”

  这句话王一博没有理解到,“爸妈他们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吗?”

  “我说,我的爸妈,和你的爸妈在一起。”肖战又补充说了一遍。

  空气再次安静。

  电话那天半天没有动静,肖爸爸就没再管了,继续聊自己的天。

  王奶奶没吃多少就饱了,见琑儿无聊,说要带琑儿去楼下超市买玩具。

  这一老一小出门谁放心,不过大人聊天,琑儿一个人也无聊,肖妈妈开口问道:“家里有小博的乐高吗?这孩子随一博,喜欢玩儿乐高。”

  王妈妈说有,然后就起身去拿。琑儿听到有玩的,跟着王妈妈就去了。

  肖战和王一博情绪缓过来之后,又打了个电话过来,问了一下大致情况,让他们好好玩之后才挂了电话。

  靠在桌子上,肖战笑道:“怎么感觉这一世他们比我们还着急。”

  是啊,想为他们扫平障碍,只管幸福就好。

  两家人和和乐乐的聊天,王一博的直播也进入了倒计时,两人都有些紧张,握紧的手,都在告诉对方,自己在。

  “战哥,我要告诉他们你是我的了。”

  “我也要告诉他们,他们觊觎了那么久的男人,早就是我的了。”很早很早,早到上一世,就是他的了。

  

  

  

  

  

  

  

评论(20)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