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君不归

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

【格林童话|13:00】我以为颠沛流离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死神的使者》

上一棒:@鹿鹿【限流戳主页】 

下一棒:@浅Ƶ雪柔梦&. 

  

  

肖战年轻时候救过一个特别的人,那人承诺来带走肖战之前会提前派使者来通知,是的,那个特别的人是死神。


是夜,肖战感觉有人突然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回头一看,正是死神站在自己身后。


死神还是和几十年前一样,岁月好像并没有将他画老,再看自己,刚刚熬过病痛,苍老的声音,满是皱纹的身体。


“跟我来,你与这个世界告别的日子到了。”肖战大概是没有看见死神眼里异样的情绪。


“什么,”肖战问道,“你难道是想说话不算话?你不是向我保证过,在你自己来之前先派你的使者来吗?我可一个都没有看见。”


肖战也不是惧怕生命的结束,只是在意死神没有遵守诺言,他这一辈子最讨厌不诚信的人。


“别扯了,”死神回答,“我不是接二连三派使者来了吗?感冒发烧不是来了吗?接二连三派使者来过吗?感冒发烧不是来了吗?它不是撞你,摇你,把你摔倒?你不是头昏脑涨吗?关节炎不是在你的四肢上又拧又捏?你的耳朵不是嗡嗡作响吗?牙痛不是咬噬着你的面颊?你眼前不是越来越昏暗?这些都不说了,每天晚上,我的亲兄弟‘睡眠’,不是老让你想起我吗?夜间你躺在那儿,不是就跟死了一样吗?”


肖战无言以对,敢情让自己最后这段日子都不痛快的罪魁祸首就是死神?天命难违,就只好听天由命,跟着死神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肖战的错觉,他觉得死神在笑。难道死神也要冲业绩?而且一个死神长那么帅干嘛?


死神将肖战带到深渊,“跳下去,获得你的下一个身份。”


“不不不,你把我打晕丢下去吧!我不敢跳。”不惧生命的结束,不代表不害怕深渊,他害怕未知。


死神眉头轻轻一皱,身上剧烈的疼痛堵住了他即将开口的话。


天神的声音出现在他耳边。


“死神,如果你告诉他实情,你这一路的颠沛流离就都白费了。”


肖战见死神不理自己,伸手戳了戳死神的腰。


从远处看,像一个可爱的老头在向自己的孙子撒娇。


深渊必须清醒着跳,为了出生之后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


“闭上眼睛,我和你一起跳。”


“啊?喂!不是啊!”肖战感受到腰上一紧,被死神搂着腰就跳了下去。


恐惧一下拉到最高阈值,肖战死死的抱住死神,不敢睁开眼睛。


死神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紧接着就是威胁,“如果你不睁开眼睛的话,神将收回你的视觉。”


“啊!不要!”世界那么美好,肖战才舍不得失明,颤颤巍巍地睁开眼睛,感觉眼神又回到了年轻时的清明,恐惧一点一点退去。


死神看着眼前渐渐年轻的容颜,唇下痣不再黯淡,像是在发光。


脚下终于触到实处,死神突然推开肖战,吐出一口鲜血。


“死神!”为什么会焦急呢?是死神陪自己跳深渊的感动吗?


死神虚弱地扯出一个笑,忍住周身被撕裂一样的疼痛,看向肖战的眼神只剩下温柔,“你好,死神的使者肖战,我是死神王一博。”


肖战手足无措地在死神身边蹲下,伸手去探他的鼻息,没有,什么都没有,他慌了,拍死神的脸,心肺复苏,人工呼吸,躺着的人都毫无声息。


“王一博!”不是死神,是王一博。


金光一闪,一个陌生的人出现,眉眼间和王一博有些相似。


“我的傻哥哥,怎么陪着你跳了。”


“你是谁?”肖战警惕地挡在王一博前面,“你不许动他,大不了我这把老骨头你拿去。”


那人被逗笑,抬手化出一面镜子丢到肖战面前,“你好好看看自己,还老骨头呢?我傻哥哥拼了半条命招来的使者,怎么也像个傻子?”


肖战低头,镜子里面是年轻的自己,“他……我……”


“你好啊!我是他的亲弟弟,睡眠。”睡眠笑眯眯地伸出手,做出问候。


可是刚才还不在状态的人像是被点燃了引线,整个人炸了,“好你大爷!你哥哥躺在这里都没命了,你还说你好?”


睡眠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王一博,扯了扯嘴角,“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哥哥还活着。”


“那他怎么没有呼吸!”肖战一副你拿我当傻子哄的表情。


睡眠腹诽道:冷冰冰的找了个凶巴巴的。


“死神本来就没有呼吸。”睡眠也不再吊儿郎当的样子,“不过哥哥这次受伤确实挺重的,需要找天神帮忙。”


紧接着一个苍老的声音就出现了。


“你们两兄弟一天到晚地念叨,我都快得过敏性鼻炎了。”


“每次给你找麻烦的都是我哥哥好吗?”睡眠觉得冤枉啊,他就今天念叨了那么一次而已。


肖战警惕地打量着眼前这个老头,怎么除了王一博,神都在长得那么丑,“你是天神?”


天神哼了一声,“别以为我听不见你说我丑!还真是命中注定的一对,都是见色起意的家伙。”


抬手一道金光洒在王一博的身上,透过金光肖战看见了他身上的道道伤口,新旧重叠。


“他替你挡了很多,连最后日子里你受的那些不能替你受的病痛,也是和你一起受着的,就陪着你跳了深渊,啧……死神痴情,爱神听了都得笑吧?”天神有些怀疑当初自己的任命书是不是写错了,罢了罢了,化出一张黄色的契约书,递到肖战面前。“肖战,这是任命书,你可愿意做死神的使者,终身不离不弃。”


睡眠在一旁凉凉说道:“你要是不同意,我哥哥可就真凉了。”


肖战张了张嘴,他脑子里乱得很,一时之间没办法接受那么大的信息量。


一个死神,爱上了自己,还替自己挡灾受难……


天神也不催他,看着王一博悠悠转醒,天神朝睡眠使了一个眼神,后者立马会意,抬手就把王一博带入浅眠。


哥哥,你真的不想听听他的答案吗?


原本努力冲破睡眠力量的王一博突然停住了,他想听,很想很想……


始终没理清乱糟糟的思绪,肖战看了眼身后躺着一动不动的王一博,咬着唇像是突然下定了决心。


“我愿意。”


“真的愿意?这意味着你要失去再生为人的权力,不老不死,陪他看尽世间所有生命的终结。不要因为一时感动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天神在劝肖战三思而后行,也是怕最后肖战后悔,成为一个悲剧。


肖战摇摇头,“他不是一时兴起,我就不是因为一时感动,感情可以慢慢培养,我活了一辈子了,剩下的时间让我陪他吧!”


他刚刚想起了和王一博初见的时候,王一博一个人虚弱地倒在那里,孤立无援,他不愿意再看到那么一幕,如果可以,他甘愿做他的身边人。


“好,不过……因为你身份特殊,必须要和他缔结契约,才能成为真正的死神使者。”天神脸上有了笑意,这些年的罪,王一博没有白受。


缔结契约?在肖战看来他和王一博这个契约大概是和人间的结婚证没什么区别了,不过他愿意。


“怎么缔结?”


天神收回洒在王一博身上的金光,两道金印打入肖战和王一博的体内。


“今死神王一博和死神的使者肖战缔结契约,承诺无论福祸,终身不得离弃!”


该做的都已经做了,天神也没打算多留,身影渐渐透明。


“他怎么还没醒?”肖战有些担心地看着王一博,回头问睡眠。


睡眠轻咳了两声,“睡美人的故事听过吗?”


“啊?”肖战有些发懵,再要问已经没了睡眠的影子。


睡美人……王子吻醒了公主……吻……


视线飘到王一博的唇上,做了一下心里建设,肖战贴了上去。


王一博觉得脑子里绷紧的弦断了,刚才肖战话里带给他的震撼终于有了宣泄口,翻身把人压在身下,加深了这个吻。


受惊的肖战正要挣扎,可是想到他一身的伤,还是停下了动作。


“我又救了你,这次你要以身相许了。”


这次的报恩方式,是肖战提的,以身相许,如果要爱的话,就以夫夫的身份好好相爱。


王一博握着肖战的手,看着身下人眼里的光,“好,以身相许。”


“你好,死神王一博,我是死神的使者肖战。”


死神的使者有很多,但是真正站在死神身边,与他并肩的,只有一个肖战。


工作伙伴和家属,神界还是分得很清楚的。


肖战贴了贴王一博的唇,“他们是死神的使者,我是你的使者。你一身的伤,说的是你爱我,我永生的不得自由,是在说我也爱你。”


“我以为颠沛流离,也难走进你的心里。”死神动了情,便是孤注一掷,前途结果如何能料,所以肖战多年后的一句爱,还是让他开心得像个孩子。


也许真的是因为一时感动才答应做了这个使者,也是真的因为死神的深情才甘愿只做他的使者。

评论(9)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