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君不归

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

第13章没有权力要求别人什么

  原本第二天要送王一博去上学的,结果来了一个子痫病人,肖战只能歉意地看向王一博。

  “我没事,战哥去做你该做的。”王一博挥手和肖战说了再见,然后就走了。

  心里再愧疚,现在也是病人为大,肖战没有时间再想其他,全身心投入抢救中。

  大学比起高中那些,早上就显得安静许多,没有早读,王一博拿着医院门口买的早餐跨进教室。

  “一博,今天来上课啊?”杨程嘴里正嚼着包子,看见王一博挑眉打了一声招呼。

  张之宇刚要开口说什么,杨程在一旁小声警告,“我劝你三思而后言。”

  他不想次次都去堵张之宇的嘴,也许他们本就三观不合,以前没有遇见冲突,什么都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一旦有了冲突……

  越过张之宇,王一博没打招呼,说他见色忘友也好,还是不念旧情也罢,他就是这样,容不得别人说半个字。

  他和张之宇的兄弟情,也许是到头了。

  “哟!这不王一博吗?舍得来上课了?”一直和王一博不对头的吴雨吊儿郎当地从座位上走过来,言语嘲讽,这几天论坛上的东西他也看了,以前就觉得王一博这个人不正常,没想到还真是个不正常的。

  王一博不想理他,慢条斯理地吃早餐。

  咬了一口就觉得味道不怎么样,没有肖战家楼下的那家早餐店好吃。

  “跟你说话呢!变态。”

  王一博依旧不理,他从来都是懒得搭理吴雨的,也正是他这份懒得,让吴雨觉得王一博是因为忌惮他才选择一声不吭的。

  杨程放下早餐走了过来,提醒吴雨不要太过分,“嘿!吴雨大早上的别没事找事哈!”

  “我怎么就没事找事了,这不是觉得自己还不够变态,过来找变态交流交流经验吗?我们的校草肯定能给我不少知识,是吧?居然喜欢男人,呵!”吴雨的话越来越过分,没注意到后面座位上站起来的张之宇。

  王一博终于抬眼看向吴雨,“你命里缺爱吗?”

  “他缺揍!”张之宇一脚踹了过来。

  吴雨一个趔趄,“转身就和张之宇扭打在一起。”

  “我*你妈!”

  “诶诶诶!”杨程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大冤种,每天不是在劝架就是在劝架。

  刚过去就被吴雨一甩胳膊甩开了,直接撞在桌子上。

  “我*,老夫的腰!”

  王一博本来也是想起身把张之宇和吴雨扯开,结果杨程先伤着了,“够了,都特么给我住手。”

  杨程痛得冷汗都出来了,张之宇也无意再和吴雨纠缠,一脚踹开人去看杨程的情况。

  “杨杨?杨杨你怎么样?快上来,我送你去医务室。”张之宇蹲下身子,准备背着杨程去医务室看看。

  男生的腰那么重要,要是杨程的腰有什么问题,自己肯定不会放过吴雨。

  架是早上打的,班导是中午知道的,三个人是下午进的办公室。

  “我说你们,一个个年纪也不小了,还想着拳头能打服吗?”班导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几个人,“你们打架就算了,还误伤了人家,你说说你们!”

  “还不是吴雨先开始的。”如果吴雨说话不那么过分,他也不至于动手。

  “你先动的手好吗?”

  眼看着又要争起来,王一博在旁边面无表情地说道:“我领罚。”

  杨程一个人待在医务室,也不知道王一博他们几个人怎么样了,发信息也没人回。

  从办公室写完检讨出来,天已经擦黑,王一博给肖战发了条消息说会晚点回去还有点事。

  “还有多久?我在外面等你。”肖战刚停好车,看到信息就打电话过来问。

  “还有一会儿,我去趟医务室就回来,要不你先回去?”

  肖战还以为是王一博怎么了,有些着急,“医务室?你怎么了?”

  “不是我,是杨程,没事,你等我一会儿,我很快。”不想让肖战久等,王一博步子加快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王一博他们几个盼来了,“你们怎么样啊?怎么还被叫去办公室了?”

  “没事,杨杨你有没有好一点?还是很疼吗?”张之宇有些懊恼,如果他注意一点,杨程又不会受伤。

  杨程摇摇头,“害,疼几天就不了,你们几个怎么样啊?不会背处分吧?之宇下次可别再冲动了。”

  “我只是……算了,我知道了。”张之宇第一次没和杨程争论,毕竟这次杨程都受伤了,他也有一半的责任。

  “我休息好了,就和之宇先回寝室了,你也要回家了吧?”本来早就可以离开医务室的,校医非要留着他观察观察再走。

  王一博点点头,“嗯,战哥在外面等我。之宇你……”

  “我知道,我会照顾好杨杨。你……路上小心。”释怀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选择略过这件事。

  杨程实在受不了两人这奇怪的气氛,嚷嚷着快走,走快了腰又疼。

  张之宇走到前面蹲下,“上来,我背你。”

  “不用,慢点走就行。”

  “上来,我赎罪。”

  王一博看着两个人走远,才转身朝校外走去。

  他没有义务回复每一个人的深情,他只想对肖战负责一辈子。

  坐上车,肖战问王一博怎么了。

  王一博几句话带过,不过没提进办公室写检讨的事。

  “你们啊……还是让杨程来医院拍个片子,别年纪轻轻腰就不行了。”

  “应该没什么事,只是撞了一下。”不过今天杨程疼得出冷汗的样子,把他吓得不轻。

  王一博靠着车窗想了一会儿,开口道:“战哥,我和之宇……其实是我在刻意忽略,但是你不要介意,我和他不会有什么?”

  肖战笑笑,“不管是扶文麟还是张之宇,合适不合适什么的,爱与不爱什么的,崽崽,我们没有权力要求别人什么,自己把控好度就行。”

  “可是……我不喜欢他说那些话来侮辱你。”

  “他说与不说我都是肖战,没什么大不了的,小孩子冲动难免,别让社会上多一个坏人,懂吗?”张之宇其实也就嘴上讨厌,实际上并没有做什么事来伤害自己。“我觉得他伤害到我了,我会说,我也会反击,现在,还能忍忍”

  

  

  

评论(14)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