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君不归

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

第15章母亲大人来访

  因为肖战提前打了招呼,王铮很顺利地到医院检查完,确实不会影响到后续什么,康奇才放心地带人回学校。

  “你说说你们这些小年轻啊!”周主任都说没有什么事了,那就不会有什么事。

  王一博发微信叮嘱了几句,然后摸了摸肚子,饿了。

  “饭快好了。”肖战看了一眼时间,最后一锅汤可以起锅了,饭也快好了,一看王一博这个样子就是没有好好吃饭。“下次再怎么着急,吃点什么垫垫胃。”

  “嗯,我早餐都没有吃完,就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了,关了我大半天。”王一博夜觉得委屈。

  “那你怎么不早说?”还以为王一博只是没吃午饭,居然连早餐都没有吃,早知道先带他去外面吃了。“先吃点菜垫垫,我去看看饭。”

  肖战起身去厨房端饭,王一博坐上饭桌,尝了一块水煮肉片,真的是暖到了胃里。

  “好吃!给你点赞!”王一博不怎么能吃辣,肖战做的水煮肉片也是油辣减半,就是为了照顾王一博的胃。

  肖战端着饭出来刚坐下,手机就响了。

  “……”就稍微有那么亿点点无语,他只是想和自家小朋友好好的吃一个饭。

  可是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他就不敢无语了。

  “谁啊?”肖战的表情变化引起了王一博的注意,嘴里还含了一口饭没嚼。

  肖战按了接听键,用口型对王一博说了一句,“你妈。”

  “喂,阿姨?”不确定地喊了一声,肖战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

  王妈妈听到肖战的声音很高兴,“战战呐!在家吗?我现在在你家楼下,你妈没有告诉我你哪层搂呀!”

  双方家长商量着来看一下肖战和王一博,奈何肖父肖母没有时间,王父的公司最近也忙,就只有王母有空过来。

  说是不管他们在外面怎么闯荡,但心里还是惦记着,想来看看才放心。

  听到王母的话,两人赶紧起身下楼去接王母。

  见面的第一句话,王母替王一博质问肖战,“一博白白等你两年,你说要是你当初没走多好,当时你走是不是因为被哪个小姑娘迷住,看不上我们一博了?”

  “阿姨不是,我从始至终只有一个一博而已。”肖战有些招架不住,连寒暄都没有,直接就是质问。

  王一博乖乖地拉着肖战的手,站在王母面前,他也很久没有见过王母了。

  “战哥真的只有我一个男人,我试过了。”

  “……”

  此时肖战宁愿王一博不帮他说话。

  王母此时也在想是不是应该教教王一博不能在外面说。

  两个大人带着语出惊人的小朋友回家。

  “这都是你做的?”一进门王母就被一桌子的饭菜惊艳了。

  自家儿子有几斤几两自家还是知道,这又不像外卖,十有八九是肖战做的。

  “一博,再拿一副碗筷出来。”

  “好。”王一博轻车熟路的去书房拿碗筷去了,王母嘴角抽抽,有些怀疑肖母的军情是否有延迟,这是同居了几天的样子?

  王母打量了一下房间,很干净,不算特别整洁,但是井井有条,沙发上有两个抱枕,她能想两个孩子一人抱一个抱枕坐在一起看电视的样子。“这房子是租的?”

  肖战点点头,没有说实话,因为王一博出来了。

  “妈,快尝尝战哥做的水煮肉片,可好吃了。”王一博是真的饿,这么一闹腾更饿了。

  王一博很少跨谁的饭菜做的好吃,这是第一次。

  “是吗?那我得好好尝尝!”

  “阿姨你别听他胡说。”肖战现在心里还是很紧张,他知道不会有棒打鸳鸯的戏码,但是总觉得还没有给王父王母一个交代,就把王一拐走了。

  王母尝了一片王一博夹过来的肉片,“我就说这小子怎么能吃辣了,这是专属这小子的水煮肉片吧?”

  “他胃不好,我就没做太辣。”肖战和王母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王一博则在专心干饭。

  王母是吃过饭过来的,所以就没吃饭,就只吃了几口菜,看着王一博埋头苦干的样子,眉头皱起。

  这样子恐怕只有肖战不会嫌弃他。

  一直注意着王母情绪的肖战看见王母皱眉,心里慌了。

  只吃了几口菜 ,难吃到吃不下吗?

  两人内心戏十足,一点都没有影响到王一博。

  吃过晚饭后,王一博主动去洗碗,肖战就去收拾了一下次卧。

  其实很干净,就王一博睡过几晚。

  “战战,其实我这次来……”

  “阿姨,我哪里做得不对您尽管说,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肖战先下手为强,主动让王母指正。

  王母有些愣住,他对肖战很满意啊,真要有个不满意的地方,就是……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房子我都和你妈商量好了,一家买房一家负责装修和家具。”

  肖战心想要不承认这房子是自己买的?还准备神不知鬼不觉地去加上王一博的名字。

  还有这结婚,这怎么结?出国结?

  见肖战半天没吱声,王母突然严肃起来。

  “战战,你一博都不是小孩子了,要是不想往后一直走下去,就不要草率地在一起。”

  王一博洗完碗出来就听见王母的话,立马抗议道:“我们一点都不草率。”

  可能在别人看来,他和肖战是在重逢几天之后,就表明心意在一起了。

  但是他们又何尝知道,他和肖战相互试探了那么多年,都没有结果,如果那晚肖战真的说出了别人的名字,他又有什么资格去碰他。

  王母不听王一博的话,她要肖战的一句话。

  肖战伸手摸了摸王一博的头,看着王母,认真地保证道,“我不会丢下一博。”

  “还有呢?”

  “还有什么呀?保证他一直对我好一直爱我?”王一博忍不住再次插嘴,觉得王母在为难肖战了。

  王母瞪了王一博一眼,又看向肖战,“我要你告诉我,你们是深思熟虑之后在一起,就算以后结果可能遗憾,至少过程是快乐的。”

  “不会有遗憾的。”肖战脸上是柔和的笑意,眼神和王一博的眼神相遇,他笑意更深,“他不会让我遗憾的。”

评论(12)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